H5|文明祭扫新风尚,别样清明一样情
2022-03-31 08:18:55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曹向阳 何文静 李艳菊 |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50784


永兴县文明祭扫倡议

又是一年春草绿,梨花风起正清明。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,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,弘扬优良传统,树立时代新风,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:

一、严防疫情,过平安清明。提倡通过网上祭祀、家庭追思、代为祭扫等方式遥寄哀思、缅怀先人和英雄烈士。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,不组织、不参与聚集性祭扫活动。做到非必要不离永、不返永,不跨区域祭扫,营造健康祭扫的社会氛围。

二、绿色祭扫,过和谐清明。提倡采用敬献花束、摆放绿植等绿色环保祭祀新方式。自觉遵守森林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,不在林区、景区、广场、路边、草坪、田地等公共区域、场所焚烧祭祀用品。祭扫时不燃放烟花爆竹,不焚烧香烛纸钱祭品。

三、倡树新风,过文明清明。坚决抵制各类封建迷信祭祀活动,自觉摒弃不文明祭祀方式,积极倡导网络祭扫、鲜花祭扫、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。市民可登录湖南省民政厅“云上清明”微信小程序网上祭祀,主动参与“人民英雄”等网上祭扫活动,将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。

文明永兴,你我共建;疫情犹在,安全至上,让我们用文明祭扫方式助力战“疫”,用实际行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。


永兴县文明办

永兴县民政局

永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

2022年3月30日


①网络祭扫平台

中华英烈网“2022·奋进·网上祭英烈”

湖南省民政厅“云上清明”微信小程序


②H5云祭扫

点击识别二维码进入云祭扫界面



责编:曹向阳 何文静 李艳菊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要闻
编辑推荐1
编辑推荐2
我要报料

  下载APP